白银市总工会“六送”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银市总工会“六送”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20:26

  中工网讯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即日起至2021年12月上旬,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将全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将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三类群体,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实际问题。

  服务月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手段,重点开展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活动。送思想文化,在新就业形态群体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树立敬业爱岗、诚实劳动的理念;送身心健康。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组织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进行健康体检,对其中的女性劳动者重点进行“两癌”筛查;送平安保障。在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积极主动配合用人单位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促用人单位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工伤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配备劳保用品和防疫用品等;送温暖关爱。在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三类群体中开展走访调查,认真摸排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情况,对符合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条件的及时建档帮扶。对达不到建档标准的,结合实际困难情况,及时给予送温暖慰问。同时了解掌握并积极协调解决拖欠薪酬等问题,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送工作岗位。联合人社部门开展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线上招聘活动,拓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就业渠道,提供就业服务和指导;送技能提升。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在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群体中,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张平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