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货车司机获赠补充医疗保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省总工会协调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全额出资提供保险经费

青海货车司机获赠补充医疗保险

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和货车意外保险报销之后个人自费部分的报销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5 07:20

  原标题:省总工会协调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全额出资提供保险经费(引题)

  青海货车司机获赠补充医疗保险(主题)

  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和货车意外保险报销之后个人自费部分的报销(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近日,在青海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工会的帮助支持下,经过实地考察、医保市场调查及多轮协商和1个多月的试点,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与青海人寿保险公司共同签署《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协议》,青海省1120名货车司机获赠为他们量身定制的补充医疗保险。据悉,这项工作将继续在全省推开。

  据了解,青海货车司机多数来自农村,大多参保的是城乡居民医保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不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不符合购买该省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条件。但货车司机奔波在外、风餐露宿,持续开车时间长、夜间驾驶频率高,患有颈椎病、腰椎病、肠胃病的人数较多。提高看病就医的报销额度是货车司机们的愿望。

  针对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青海省总工会协调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开展了帮助广大货车司机支付保险费用的工作。此次受益的1120名货车司机的补充医疗保险经费总计10万元,全部由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出资。根据此次签订的相关协议,每名货车司机的保费为100元,补充医疗保险主要用于在基本医疗保险和货车意外保险报销之后个人自费部分的报销,最高保额为3万元。

  “推动全省货车司机免费享受补充医疗保险,让货车司机享有更充分的医疗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不断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助于吸引更多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韩云峰说。

  据介绍,在帮助货车司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方面,今年青海省总还投资300万元,为1万名包括货车司机在内的农民工提供免费体检。青海省总根据货车司机群体入会建会工作的进度及难度,给各市州、相关产业工会补助20万元工作经费,为全省3个司机之家补助10万元工作经费,配备线上阅读点和线下图书。青海省总联合省司法厅等部门推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等群体劳动权益保障的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为平台企业及其合作用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

  此外,青海各级工会会同货运物流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拼”活动、“最美货车司机”评选表彰活动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