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包子、一杯姜茶、一条围巾,暖了外卖小哥的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几个包子、一杯姜茶、一条围巾,暖了外卖小哥的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4 17:23

  原标题:几个包子、一杯姜茶、一条围巾,暖了外卖小哥的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冯罗君

  超强冷空气来袭,室外最低温度断崖式下降,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户外工作群体因工作关系仍冒着严寒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总工会为外卖小哥们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几个包子、几只茶叶蛋、一杯姜茶,温暖了外卖小哥的胃,一条围巾温暖他们的奋斗之路。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来个热包子,来杯姜茶,大冷天的送餐辛苦了。”上午9点30分,在小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附近,外卖小哥陆续“到岗”,这里是他们接单最快捷方便的地方。趁着上岗前的空余时间,北仑区小港街道总工会送来了热腾腾的包子、茶叶蛋、姜茶。

  外卖小哥周师傅将外卖送达后,冷得直跺脚。在外奔走,他的耳朵冻得通红,一双手也冻僵了。“这个好,喝了身体暖暖的,我带了杯子,可不可以给我装一点带走?”周师傅喝完一杯姜茶后,手指明显灵活了一些。普通的姜茶,让外卖小哥驱散了寒气,许多小哥还拿出自己的水壶准备装着路上喝。

  “这个围巾质量好,很厚实”“围上很暖和”……收到围巾的外卖小哥试戴后,纷纷称赞。

  据了解,自今年7月,北仑区小港街道总工会就建立了覆盖灵活就业群体的工会,并不定期为灵活就业人群送出温暖和祝福。后续,工会还将为他们宣传相关政策、送出保险福利,组织包饺子、做蛋糕等活动,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的关心与关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