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有速度,工会有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递有速度,工会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16:56

  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有一个群体正不断壮大。他们是以网络平台为依托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人民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前段时间,南京背孩子送外卖的美团外卖员在网络上得到了大家的关注。

  南京市总工会也关注到了这条短视频,几经周折,南京市总工会找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邹滔滔,认真听取他的诉求,为他提供临时救助和困难帮扶。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南京市总工会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关爱“小蜜蜂”,筑牢“连心桥”

  南京目前有快递行业从业人员2万余人,快递业务量每年达9.51亿件,“十三五”期间年均增速为13.59%。

  他们做了这些事

  建会

  南京市快递行业工会成立

  南京市网约配送行业工会成立

  货车司机入会

  开发建设网上申请建会入会系统,联合南京市人社局,开展“快递小哥”集中入会行动,并为新入会“快递小哥”赠送爱心早餐。

  开展工资集体协商

  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采取“上带下”的方式,与快递协会签订了专项工资集体合同,对行业内不同工种岗位、不同工作形式的工资收入提出了行业指导水平线。并在全市所有快递企业推进二次集体协商工作。

  “八送”活动

  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积极开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送法律服务和送维权保障等“八送”活动。

  8月26日,南京市总工会、市邮管局及市新兴产业工会联合开展高温慰问,为一线快递小哥发放慰问物资。

  今年年初,南京市总工会开展“情暖快递哥 留宁过大年”两节送温暖活动。让过年无法回家的他们在关爱中增强认同感和城市归属感。

  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持续推进全市5000名快递员免费体检工作。

  邀请入会的网约配送员郑亚鹏,分享入会体验。推荐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快递员林国庆,为优秀共产党员。

  南京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开展行业劳动技能竞赛,着重在职工职业素质方面下功夫,为广大快递员提供展示技术才能的机会和平台,同时,激励更多快递员爱岗敬业,积极在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