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工会花式关爱“小哥”让这个冬天充满暖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湖州工会花式关爱“小哥”让这个冬天充满暖意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07:45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今年以来,湖州工会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怀帮助,通过持续推进工会组建行动、送温暖礼包、组织疗休养等多种方式,花式关爱快递小哥、外卖小哥,让这群户外劳动者感受到“娘家人”的暖意。

  目前湖州市仅快递员就有9741人,送餐员、货车司机等也都在万人以上。为此,湖州陆续成立快递行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为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等提供福利、保障权益;开展“快递技能比武”“最美快递员”等活动,提升他们的职业荣誉感。

  日前,全市首个网约送餐员工会组织在安吉县成立,已吸纳近300名送餐员。“送餐员往往饭点不准,我们将在接下来的‘爱心月’中,为他们送上每周一次的爱心午餐,以及奶茶等饮品。”安吉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我们还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免费体检、理发、医疗保险等服务,通过‘先服务、后组建’的形式,扩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会数量,提升该类群体在湖州工作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湖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在南浔,每一位快递小哥今年冬天都能收到一份工会暖心礼包。“电瓶车驾驶证考试组团报名有优惠吗?”“冬天天冷,我们最需要的是手套和护手霜。”日前,湖州市南浔区的一间会议室里,15名外卖小哥畅所欲言。本月,南浔区总工会陆续邀请了外卖小哥、快递员、货车司机三类新业态就业者座谈,为接下来的“暖冬行动”做准备。

  11月17日一早,来自吴兴区的42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乘车前往安吉等地,开启为期3天的疗休养。“我们平时都没有这样的福利,这次工会免费提供,我一定要好好看看美丽的湖州。”一名参加疗休养的职工说。

  此外,考虑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大部分在户外工作,湖州工会大力推进各类驿站建设,让户外劳动者们歇脚有去处,冷暖有人知。目前,全市建成司机驿站、暖蜂驿站、菰城驿站等近百家驿站,免费提供饮水、停车及休闲娱乐等服务。(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程雪 通讯员徐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