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市总开展“工会进万家·点亮‘心’生活”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泉州市总开展“工会进万家·点亮‘心’生活”温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24 08:33

  中工网讯  11月23日,福建省泉州市总工会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举办“工会进万家·点亮‘心’生活”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心坎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泉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晋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友爱,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永忠,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黄刚毅,以及外卖送餐员、家政服务员、快递员、保安员等新就业形态职工代表共180多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各联办单位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了包含保温杯、保温桶、健康食品等的“温暖大礼包”,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困难职工,并由爱心企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200份保险和500份“关爱礼包”。同时,现场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健康义诊、心理咨询、法律宣传、就业咨询等相关服务。

  韩卫华在致辞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等工作,帮助解决好子女就学、暑托、异地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要加强户外劳动者驿站、共享职工之家、职工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工会特色的活动,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与度和获得感;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尊重和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泉州市总工会整合各方资源,新建30家“户外劳动者驿站”,培育13家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驿站,向广大户外劳动者开放;新建快递、保安行业基层工会4个,吸纳新会员1300多名,并着力推动工会“四季送”项目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延伸和覆盖;组织开展以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送维权、送就业、送关爱的“六送”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月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泉州市各级工会将以“活动月”为契机,坚持需求导向,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群体“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思想引领,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职工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组织开展相关职业培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王子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