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寒冬里的暖心小“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寒冬里的暖心小“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4 07:37

  【新闻特写】

  原标题:寒冬里的暖心小“家”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通讯员 祝盼

  11月,小雪节气,在寒风和雨丝中,陕西西安气温骤降。

  郑海丰驾驶着大货车驶入西安北三环的聚盟物流园装卸货。往常在等待的这几个小时,他带着一身的臭汗和尘劳,想找个洗洗澡、歇歇脚的地方是不可能的,只能蜷缩在狭小的驾驶室里,在叉车装卸货的叮咚咣当声中挨时间。但这次,他欢欢喜喜地叫了几个同行,来到设在园区的司机之家,舒舒服服地洗漱、休息了一番。

  “干净、舒适,浴室、洗衣机、空调、电视、躺椅、微波炉、书籍……真是太周到细致了,感谢工会。”郑海丰笑容满面。

  原来,这是全总蹲点组、陕西省总工会、西安市总工会和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陕西建成的第一个物流园区司机之家。

  据统计,西安在册的货车司机有20多万人,而西安聚盟物流园每天有6000多辆货车出入。6月份,西安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对600多名货车司机的问卷调查显示:40%的货车司机在未来3年想退出这个行业,而且不打算让子女从事这个行业。

  “货车司机在我国一度被列为第六类最高危职业,司机意外伤残后,农村合作医疗报不了,最后导致全家致贫;货车运输多是长途夜路,吃、住都挤在驾驶室,没有休息的地方;油价上涨而运费被平台压价反降等情况不少,而且缺乏维权的途径。”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马海腾说。

  对此,西安市建设交通工会发动各方力量推动成立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号召货车司机入会。工联会成立后,在上级的指导下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助残日慰问16位伤残货车司机、开展货车司机“急难愁盼”问卷调查等。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货车司机,五级工会联手行动,针对他们日常工作中最期盼的生活之需,由西安市总投入18万余元,聚盟物流园提供场地并负责日常维护,于8月4日建成司机之家。司机之家投用3个多月来,每天有200多位货车司机来此休息和享受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