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7家劳模工作室结对17所中小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17家劳模工作室结对17所中小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4 07:34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上海百名劳模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劳动教育(引题)

  17家劳模工作室结对17所中小学(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劳动筑梦,强国有我。同学们,让我们以青春之我,赓续劳模精神的荣光……”近日,在“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伴随着学生和劳模代表声情并茂的朗诵,上海百名劳模正式结对该市17所中小学,17家劳模工作室落户17所学校。同时,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还向全市中小学推出上海劳模风采主题展、上海工匠馆等首批17个“劳模育人实践基地”,为广大学子提供劳动教育实践平台。

  据了解,首批与劳模结对的包括市西中学、行知中学、崇明中学等上海市17所中小学。今后,结合学校特色、学生特点、劳模特长,来自各行各业的百名劳模将走进校园、与学生结对,举行报告讲座、主题班会和访谈交流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走近劳模的工作和生活,在广大学生中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近年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总工会和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通力合作,连续7年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成立上海市劳模文化研究中心,组建劳模文化育人团队,挖掘劳模精神的育人价值;创办劳模讲师团,邀请包起帆、徐虎等60位不同时期的劳模走进复旦大学、模范中学等大中小学校言传身教;开设劳模育人实践基地,组织李斌数控技术创新工作室等2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与高校签约,为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提供服务;拓展劳动教育阵地,推动上海劳模风采馆、上海工匠馆、劳模工匠学院等向大中小学校开放;通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把劳模精神写进教材、融入教学,讲好讲活劳模故事。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表示,开展“百名劳模进校园与学生结对教育活动”,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之举,是弘扬和传承劳模精神的有效方式。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好工作优势,扎实推进劳模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增强学生对劳动创造幸福的理性认知和实践自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