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方便!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就能看病拿药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226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增加“云医疗”配套服务

真方便!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就能看病拿药

整合数百家医院的医生资源,24小时在线问诊,购药流程全自助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4 07:19

  原标题:烟台226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增加“云医疗”配套服务(引题)

  真方便!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就能看病拿药(主题)

  整合数百家医院的医生资源,24小时在线问诊,购药流程全自助(副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崔和岭)“在这里既能体检,也能远程看病,还可以当场开处方拿药。我们平常干活受点小伤后,能够马上得到治疗,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中建八局烟台机场二期项目建筑工人王师傅在工地作业时不慎擦伤,随即到户外劳动者驿站接受“云医疗”配套服务,完成问诊、检查、取药等流程。目前,山东省烟台市已经有226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提供“云医疗”配套服务,覆盖全市22.5万名户外劳动者。

  据介绍,今年,烟台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升级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不断优化服务职工体系。全市各级工会秉承自建或联建的方式,由工会统一选址、统一配置、统一挂牌、统一管理,保证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在工会主导下稳步推进;利用现有社会资源,与环卫、银行、公路等单位进行合作,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热饭、休息、手机充电和处理个人卫生等服务。

  与此同时,烟台市总累计投入197万元资金,为户外劳动者驿站增加“云医疗”配套服务,努力实现精准服务上台阶、优质服务上水平。“云医疗”配套服务整合数百家医院的医生资源,24小时实时互联、在线问诊;该服务从近7000种药品中选取优质优价常用药品,设置全自助购药流程,满足职工用药需求。

  今年年初,烟台市总了解到中建八局烟台机场二期项目的建筑工人平时存在看病难、就医难、拿药难等情况,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在该项目附近的户外劳动者驿站投入使用“云医疗”配套服务的相关设备,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1000余名建筑工人提供“测、诊、治”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为突发疾病或意外受伤的职工提供就医便利。不仅如此,建筑工人的体征数据还被统一录入、分组、归类,重点对高空作业等身体素质要求高的工种定期监护,坚持每日上岗前进行血压、酒精测量,确保职工健康,促进安全生产。该项服务由此在全市户外劳动者站点推开。

  烟台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增加“云医疗”配套服务是市总工会推动驿站建设提档扩面,精准服务职工的一次新尝试。烟台市总将不断探索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的运行、管理和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丰富拓展其服务功能。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