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州总工会为84名农民工拿回50余万欠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凉山州总工会为84名农民工拿回50余万欠薪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5:39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11月19日,是凉山彝历新年的前一天。当天,四川省凉山州总工会联合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西昌市人民法院和四川月城律师事务所在凉山州总工会举行欠薪发放仪式,为84名农民工代发追回的欠薪521934.36元。

农民工汪正权拿到3万余元欠薪款后激动不已 王云 王荣升 摄

  “追讨两年多,今天终于拿到钱,多亏凉山州总工会牵头协调,指派律师为我们提供援助,凉山州和西昌市两级法院对我们的官司给予了公正地判决和快速地执行。”46岁的钢筋工汪正权拿着钱一再鞠躬感谢。

  与此同时,拿到欠薪的另外83名农民工也激动不已,纷纷向为自己追回血汗钱的各级部门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锦旗。

  说起这84名农民工的追讨欠薪之路真是一波三折。2020年8月,夏某林、杨某全等84名农民工,经何某波组织在西昌某项目工程务工,却被拖欠工资。经有关部门协调未果后,84名农民工向凉山州总工会申请法律援助。

  凉山州总工会受理援助申请后,立即协调四川月城律师事务所承办该案件,经过对案件相关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因涉案人员、单位极不配合,拒绝协商,案件历经仲裁、一审和二审,生效判决书最终判决由施工总承包公司、两家劳务公司、转包人和实际劳务施工人就夏某林、 杨某全等84人被拖欠的521934.36元承担连带给付责任。

  终审判决后,受援助农民工于2021年8月9日签收判决书,但夹江县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委托的代理人及工作人员,经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多次联系拒不领取判决书,对邮寄的判决书也拒不签收。在凉山州总工会出面沟通后,凉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安排专人前往该公司住所地,于2021年10月11日进行当面送达。援助律师就该案于2021年10月21日申请西昌市人民法院执行立案,在州总工会、州中级人民法院和西昌市人民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执行款在彝族年前全额兑付给84名农民工。

  “工会就要情系农民工,维权讨薪解民忧。”凉山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巫阿琼说:“今年,我们各级工会通过共同努力,办理农民工案件21件,追回农民工欠薪2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工会‘娘家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作用。”(四川工人日报记者 邓霞)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