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磁县总工会家政服务员从此有了“娘家”呵护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磁县总工会家政服务员从此有了“娘家”呵护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3:5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10月28日,磁县丰惠母婴服务中心家政服务员王大姐,成为新组建的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的会员。王大姐说:“如果能早三年加入工会组织,我也就不会多次遭受业主无端指责和毫无理由克扣工资。”

  据了解,磁县总工会为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提升和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指数和合法权益,推行了依托新就业形态群体聚集的行业拉动建会。据磁县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组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从谋划到组建揭牌,前后历时六七个月,县总工会主要领导和相关部室工作人员多次到丰惠母婴服务中心、丽美月嫂家政服务中心、母爱有佳服务中心和贝贝月嫂家政服务中心与其负责人进行沟通,还多次向月嫂和家政服务员讲解工会政策,发放宣传单。磁县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涵盖了7家家政服务中心,300余名从业者成为工会会员。

  记者在磁县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了解到,工会联合会针对家政服务员年龄偏大、文化素质较低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技能提升培训计划,每周开展岗位技能培训;联合县总工会邀请公益律师和法律志愿者,开展依法维权培训和困难帮扶、大病医疗互助和金秋助学等活动,提升从业人员依法维权意识和幸福指数。

  “今天的新生儿护理培训课,是工会的李主席给上的。” 贝贝月嫂家政服务中心张大姐介绍说,李主席不厌其烦地讲解了新生儿洗澡、游泳、婴儿操、冲奶、喂奶、喂水、大小便观察、体温测量、脐带护理,以及尿布疹、黄疸、鹅口疮等常见病的观察与护理,李主席讲的她都能听懂。

  张大姐所说的李主席,是磁县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李亚杰。据了解,李亚杰毕业于原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家政管理专业。李亚杰对记者说:“当选为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并不仅仅是多了一个头衔,而是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接下来,将加大工会服务力度,全力为工会会员办实事、解难事,彰显工会作为,让还未加入工会的家政从业者,看到工会是真心为会员服务,以吸引更多的家政从业者进入工会大家庭。”

  磁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开展技能培训和普法培训等活动,县总工会全力支持,多媒体会议室随时供其使用。(河北工人报记者孙广军 通讯员李洋)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