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涡阳县总工会:引入“无人律所”方便群众用“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涡阳县总工会:引入“无人律所”方便群众用“法”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3:48

  中工网讯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近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系统率先引入“无人律所”,通过“互联网+法律服务”的方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互助法律服务。

  在涡阳县市民服务中心一楼,“涡阳县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点”的标识格外醒目。群众可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或手机微信实名登录后,即可选择服务项目,系统终端会自动连接值班律师,通过视频对话、语音、微信聊天与值班律师交流,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值班律师会提供解决方案。

  “我来咨询一个劳动合同的纠纷问题,在线律师给我提出了几点建议,对我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市民王先生说。

  据了解,每天每位求助者可免费体验快速咨询一次,每次时长半小时,服务领域涉及家庭婚姻、土地房产、交通事故、合同欠款、劳动维权等。

  “群众事,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真正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就在身边,温暖就在身边。”涡阳县总工会党组成员、权益保障部部长秦虎表示。(张晓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