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总工会驻黄埔科学城蹲点工作小组:“一对一”贴心服务破解组建难题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市总工会驻黄埔科学城蹲点工作小组:“一对一”贴心服务破解组建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3:29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我们这儿一共有7栋宿舍楼,进驻的企业共有70余家,入住的企业职工约有2000人,蹲点工作小组牵头搞的两场活动,园区职工们反响不错。特别是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通知在园区工会联合会工作群里一经发出,不到两天就报满了。”11月17日,记者随广州市总工会驻黄埔科学城蹲点工作小组走进黄埔区玉树创新园开展蹲点回访工作。黄埔区玉树创新园工会联合会主席肖茜告诉记者,“两癌”筛查活动当天,工会邀请了8名专业医护人员进驻园区,将“两癌”筛查服务送到职工身边,此举十分接地气。

蹲点小组在玉树创新园调研职工需求 林弘 摄

  “蹲点近两个月,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只要沉下心、俯下身,深入基层一线了解职工需求,工会建会与建家工作才能得到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们的支持。”广州市总工会驻黄埔科学城蹲点工作小组负责人、广州市总工会职工服务部四级主任科员孙彬表示,从走访调研摸需求到上门送服务、从送政策到支持建会,工会基础工作的生命力在基层一线、创新源动力也在基层一线。

  按照蹲点工作要求,工会组建是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通过走访企业开展专项调研,在黄埔区科学城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蹲点工作小组先后5次走访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该企业在黄埔科学城注册了两家子公司,分别是广州正威科城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威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控股有限公司。为了这两家公司的组建工会,蹲点工作小组成立了两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由广州市总工会蹲点工作人员和黄埔科学城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

  “以往工会组建遭遇‘敲门难’的问题,主要原因是企业行政管理层对工会政策了解甚少。如今,蹲点工作小组深入基层指导企业建会,企业行政管理层在详细了解政策之后,纷纷表示愿意加入工会大家庭。”黄埔科学城总工会组织员张迅回忆称,她对口帮扶的是广州正威科城供应链有限公司,从工会组建流程、工会福利两方面先后3次与企业管理层面对面交流沟通。

  “无论是政策解读还是入会流程细节,蹲点工作小组成员都不厌其烦地跟我介绍,感谢工会娘家人提供的‘一对一’服务,不仅让我这个工会新兵逐步进入角色,也让我看到了工会娘家人的专业精神,令人感动。”广州正威科城供应链有限公司首届工会主席余淑梅激动地说,在了解到工会为已入会的企业职工提供学历提升补贴、住院关爱、困难职工家庭帮扶等服务时,她第一时间将这些情况向公司管理层报告,得到了企业行政管理层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企业办公区域开辟一个“职工之家”场所,进一步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彭新启 通讯员罗瑞雄 张瑜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