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总工会:为农民工讨薪1144万余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市总工会:为农民工讨薪1144万余元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10:24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近日,杭州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百年华诞、平安护航”创建“平安杭州”工作推进总结会。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兆都,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越剑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杭州市总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百年华诞、平安护航”平安创建活动。先后开展了以根治农民工欠薪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监督行动,排查用人单位8528家,涉及职工 64.34万人,其中农民工39.02万人,重点监督企业256家,妥善处置欠薪案件52件,涉及农民工645人,挽回经济损失1144.844万元。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等单位,在全市55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群众性“安康杯”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发动1.8万余名职工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春节期间出台来杭务工人员春节“留八条”,8月份出台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暖八条”,全面完成今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项目,“春风行动”“爱心驿家”等品牌工作更加深入人心、深得民心。

  张兆都表示,要深刻认识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在平安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形成推进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助力平安创建的工作合力,以改革精神、系统思维、务实举措推动工会全面融入平安创建工作。把职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尺”,把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引导广大企业依法规范经营,引导广大职工依法理性维权,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平安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会上介绍展示了杭州工会劳动关系监测预警平台主要功能。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市职工服务中心、西湖区总工会、钱塘区总工会从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数智赋能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多举措化解劳动纠纷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曾晨路 通讯员焦利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