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区总助困难职工完成“心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金山区总助困难职工完成“心愿”

来源:中工网
2021-11-23 09:04

  日前,上海金山区总工会为区内83位困难职工点亮了一次他们的“微心愿”。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吴师傅家里“点亮”了一台空调,在上海遭遇寒潮之前,解决了他家中的切实困难。记者了解到,通过前期细致的排摸和梳理,金山区总工会为83位困难职工送出了个人定制礼物,体现了工会娘家人的担当和责任。

  梳理困难职工“服务清单”

  金山区总工会通过“三访六问工作法”,走访困难职工企业、村居、家庭,掌握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经济状况、致困原因、共性需求、个性心愿、工作建议等,精准排摸全区困难职工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困难职工“心愿”清单。

  一方面,由区总工会“爱在鑫工”志愿者服务队,对全区83名困难职工群众开展走访入户,以“面对面”的形式,聆听困难职工心愿诉求,收集困难职工个性心愿;把工会帮扶工作相关措施、项目等政策资源传递到困难职工群众中,让全区困难职工群众能够充分理解、运用、享受工会帮扶相关措施;询问困难职工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完善下一阶段工会帮扶工作做好科学依据。

  另一方面,各镇、街道、工业区总工会对辖区内困难职工群众进行走访调研,通过走访企业、村居掌握更多困难职工实际情况,梳理出困难职工群众的共性需求,为科学制定工会帮扶项目,提供有效依据。

  兵分几路送上“心愿物品”

  根据前期梳理的困难职工群众“心愿清单”,金山区总工会共出资9.65万元,采购一批“心愿物品”,为83名困难职工群众点亮一次“心愿”,帮助困难职工群众改善生活、缓解生活压力。

  日前,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朱喜林带队来到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为吴师傅“点亮”一台空调,解决了吴师傅在夏冬季节酷热和寒冷的问题。

  金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红强带队来到上海富山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为姚师傅“点亮”一台电视机,方便姚师傅在家中了解新闻、观看电影等。

  而区内亭林镇困难职工俞师傅,女儿上高一时在不慎腰脊骨摔伤,不能走路,只能在家中自习。进入高三迎考阶段,因家中缺少学习书籍和复习资料,工会掌握到这个情况后,在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了一批高考资料和书籍,将整整一大包资料及时送到老俞手中。后来,俞师傅女儿如愿地考上了大学。工会“点亮心愿”活动,为许多困难职工解决了当下急难愁盼的问题。

  用好平台认领“微心愿”

  记者了解到,金山区总使用市总工会的“申工通”上海工会网上工作平台,将更多区内困难职工群众“微心愿”发布至平台,积极引导爱心人士认领困难职工群众“微心愿”,积极发动基层工会申报“微心愿”网上平台,确保覆盖基层工会会员中的所有困难职工群众,切实将政策资源宣传至困难职工群众处,让更多的困难职工群众能够享受上海工会“微心愿”帮扶项目资源。

  此外,通过“鑫工号”“鑫工友”等区总工会网络宣传平台,对全区发起倡议,积极动员本地区、本系统工会组织及工会会员,通过“申工社”微信公众号进行捐款,或者认领困难职工群众“微心愿”,吸引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困难职工实现自己的“小愿望”。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共上传了115个“微心愿”,被社会爱心人士认领。

  (据劳动报消息 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