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袜业产业工人力量 点燃网红经济发展“助推剂”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凝聚袜业产业工人力量 点燃网红经济发展“助推剂”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2 20:14

  原标题:凝聚袜业产业工人力量 点燃网红经济发展“助推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张秋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最大限度将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切实提高市总工会服务基层工会工作水平,近期,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在全市非公企业中大力开展“集中入会攻坚月”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立智一行,来到吉林省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调研并指导工会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区内的吉林省纺织工业技师学院,了解到园区现有产业工人近3万人,成立了吉林省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工会和辽源市袜业行业农民工工会联合会,将万余名袜业职工请进了“娘家”门,在帮扶下岗和困难家庭解决就业难题,帮助企业缓解用工荒,为企业和职工提供小额免息贷款等方面取得了工作实效。今年,吉林省纺织工业技师学院开展直播销售员(抖音)培训班、网络创业(淘宝)培训班、产业工人安全生产培训班及其他职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60期,培训职工8500人。

  杜立智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做好产业工人技能培训是核心,要积极与院校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扩大培训规模,畅通产业工人技能提升途径,紧跟时代脉搏,开设内容更为丰富,职工更感兴趣的特色培训班。

  随后,调研组来到东北袜业园区抖音直播基地,了解基地运营模式、管理制度等情况。

  据介绍,目前,基地已培训各类直播销售员1800余人,带动全区建设500多个直播间,投资近2000余万元,其单个直播间单场最高销售达百万元,“双十一”期间销售额突破5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网红经济发展,按照辽源市总工会“工人网红抖音培训学院”建设要求,东北袜业园将吉林省纺织技师学院12000平方米教学场地改造成150个抖音直播间及电商配套办公室,购置各类电商及直播设备100余台套。与辽源市蜗牛传媒有限公司、馨屹文化传媒(辽源市)有限公司建立了长期校企合作关系,为直播销售员实训提供师资保障。2021年7月份至今已培训学员200余人,直接在东北袜业园区内从事抖音直播及传统电商业务。预计到2022年,培训突破1000人。

  杜立智介绍,为大力发展“网络直播”新业态,助推辽源网红经济发展,市总工会将在全市打造“1+1+3+100”工程,即以市文化宫为依托建立1个工人网红基地,培训实训工人网红;以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为依托,打造1个工人网红抖音培训学院;以辽源现代职教园区、蜗牛传媒、聚发财集团为依托,建立3个培训实训平台;在全市乡镇和基层工会打造100个网红直播点,为辽源网红经济发展点燃“助推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