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体检大巴开进工地 贴心服务温暖一线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体检大巴开进工地 贴心服务温暖一线职工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1 15:21

  原标题:工会体检大巴开进工地 贴心服务温暖一线职工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徐新星 通讯员 刘思辰 熊学远 闻江

  “大叔,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劳逸结合,健康饮食,尽量调整不良的饮食习惯。”11月20日,陕西省总工会“送健康进工地”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活动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西安曲江文创中心项目,医务人员叮嘱着一名工人。据悉,这次体检惠及200多名工人,活动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掌握了工人的身心健康情况,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疾病发生。

  早上7点30分,两辆专业的体检大巴开进了曲江文创的工地现场,项目青年突击队蓄势待发,时刻准备组织工人有序开始体检。20分钟后,一切准备就绪,体检正式开始。领体检表、登记、抽血、量血压……现场一片忙碌。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还根据当前季节特点,结合人员实际情况,从医学和科学的角度,对如何从饮食、卫生、保健等方面做好疾病防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引导工人们科学合理地调整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预防空腹检查造成工友的身体不适,该项目早已将面包和牛奶等“爱心早餐”准备齐全,抽血完成后即可到办公室领用。下午3点,200多名工友的体检全部完成。通过体检,公司及时掌握了工友们身体健康状况,实现“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医疗保障理念。

  电梯工周大姐对项目志愿者说:“以前我也想体检,但是去医院耽误工作,现在体检直接就在咱们工地进行了,真是解决了我们的一件大事。体检完成还可以吃到面包牛奶,项目可真是贴心,我们都觉得很感动。”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送健康、送清凉、送文化等关爱工友活动,帮助提高农民工的安全生产、健康生活意识,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