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丹阳市首批355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大家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丹阳市首批355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大家庭”

来源:金山网
2021-11-21 07:41

  原标题:丹阳首批355名货车司机加入“工会大家庭”

  金山网讯 日前,丹阳市首个货运物流工会在诺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355名货车司机正式成为工会会员。这是继建立镇江惠龙易通货运物流工会后,我市在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进程中迈出的又一坚实步伐。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参加了成立仪式。他说,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已经成为我国劳动力大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最大限度把他们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做细做实做深。他寄语新成立的诺得货运物流工会,坚持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实现平台企业和货车司机共同发展的“双赢”格局。

  近年来,以货车司机、快递员等为代表,主要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社会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团结带领货运物流战线广大劳动者,坚决维护货车司机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镇江先行先试,成立了全国首家依托民营物流平台企业为货车司机组建的工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联动,丹阳市总工会因势利导,积极发挥新业态从业重点领域(行业)工会作用,采取“依托、推进、提升”的工作方法,推进引导服务和组织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的新方法新路径,依托诺得物流,借助货运平台对货车司机的黏性,把平台上的货车司机组织发展到工会中来,打通货车司机网上入会通道“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省总工会还向诺得货运物流工会赠送慰问金和保险保费、向货车司机代表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共计9万元。(范翊 古瑾)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