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总工会多举措力推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宁市总工会多举措力推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21 07:33

  原标题:西宁市总工会多举措力推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刘晓萍

  近日,由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选树推荐的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西宁市唐道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被青海省总工会命名为“青海省女职工温馨小屋”和“典型温馨小屋”,并分别给予5000元、10000元的专项建设经费补助。截至目前,西宁市已建立省级、省级典型女职工温馨小屋35家,拨付专项资金21万元,市级女职工温馨小屋47家,配套专项资金92万元。

  近年来,西宁市总工会女职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在商超楼宇、公共场所及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成熟的企事业单位,扎实推进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为女职工在特殊生理阶段提供私密、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推动女职工“四期”保护工作落地落实,提升广大女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全面呵护女职工身心健康,西宁市已建的温馨小屋硬件配备基本达标,冰箱、消毒柜、饮水机、微波炉、婴儿床、沙发座椅等基础设施齐全。小屋还提供相关母乳喂养、科学育儿、心理健康的书籍、光盘等资料,并逐年增加专项资金用于更换设施、配置物品,添置书籍、女性用品、食品等物资,让女职工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同时,西宁市总女职委延伸小屋服务手臂,坚持“企业提供空间、基层工会负责管理、上级工会给予资助”的原则,探索温馨小屋关爱女职工项目规范化管理与专业管理相结合的手段和方式,明确了温馨小屋的建设目标,配置标准和管理办法,并对小屋的场地设置、安全卫生、应急处置、激励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规定,全面推进女职工温馨小屋规范化建设。各项管理措施的实施,使小屋成为了工会组织服务女职工的重要阵地,成为女职工的“温馨之家”。

  此外,为满足女职工多元化服务需求,西宁市总在服务内涵上,小屋融入女职工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咨询、亲子教育等内容,使之成为能服务全年龄段女职工的平台,将小屋打造成既能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又能引导女职工增进友谊、增长知识、增强自信的综合性场所。在服务功能上,探索面向楼宇、园区以及商业街、大型商超等公共场所开放的已建母婴室与女职工温馨小屋整合共建的工会元素、工会途径,真正把工会温馨小屋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使小屋建设社会化、大众化、普及化。

  其中,今年建设的唐道商业街女职工典型温馨小屋充分利用其优越的地理优势、齐全的功能和温馨的环境,节假日期间,每天使用人数百余人,特别是在“夏都美食节”“旅游文化节”等重要节点有200多人使用,提高了温馨小屋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