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正当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周口: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正当时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20:0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52岁的全国劳模、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四通镇时庄村党支部书记时兴荣,前日上午一大早便来到车间,一边查看车间的生产情况,一边和管理人员商讨着下一步的备货计划。时兴荣可谓是村民心中的“操心支书”,他带领群众大力实施产业带动、创新土地利用模式等措施,短短几年实现村民共同致富。时庄村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幸福村、文明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国章一行前几天赴淮阳区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时,对时兴荣积极发挥劳模“头雁”作用,带领群众投入乡村振兴的做法很是钦佩。

  如今,放眼周口大地,像时庄村一样,全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正当时。

  今年年初,河南省总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的号角吹响后,周口市总工会迅速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并督促指导各县市区总工会成立乡村振兴专班。市总主要领导10余次以不同形式对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和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有效推进了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各级工会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劳动经济部门承办,广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工匠等先进模范人物具体实施,上下一致、左右互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体推进工作格局。6月下旬至7月上旬,市总领导分别带领5个调研指导组,深入全市各县市区对“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进行了督导指导。先后召开工作座谈会、推进会、督导汇报会,制定下发一系列的行动方案、计划,建立了工作台账、信息报送、督导检查等制度。各县市区总工会闻令而动,鹿邑县众多劳模、工匠来到马铺镇,通过实施“一村一特色一景观”绿化工程,大力发展林果种植、采摘观光业,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富了群众口袋;西华县总工会组织林业、果木栽培方面的劳模深入村级种植专业合作社,为群众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使社员亩均收入达8000余元;扶沟县各级劳模参与到大新镇河业刘行政村乡村振兴项目,通过盘活农村资源等举措,促进了群众的增收……在全市各级工会的号召下,周口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700多人,主动承担起乡村振兴的使命,激励和带动广大群众艰苦创业、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2021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劳模先进人物,建立乡村振兴劳模出彩示范基地30个,投入资金500余万元,带动社会资金1000余万元,实施乡村振兴项目300余个。(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葛颖)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