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工会大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工会大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9 09:21

  原标题:新疆工会大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下发《关于在全区工会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把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指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逐步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区各族职工群众。

  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结合起来,围绕“永远跟党走·文化润疆进千企到万家”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各族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当前正在进行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结合起来,广泛组织“万名职工说新疆”系列活动,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要大力宣传宣讲,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劳模进校园 思政老师进企业”宣讲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理论宣讲、劳模宣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创新思想引领方式,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结合起来,把讲“国之大者”和讲职工利益关切结合起来,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职工群众“我劳动我快乐”、爱岗敬业和工会维权服务的故事,激励各族职工焕发劳动热情,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中建功立业。

  同时,强化贯彻落实。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发挥“六个专项行动小组”作用,持续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等活动,常态化开展职工队伍稳定风险专项排查化解工作,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推进“群众性、引领性、创造性”职工创新活动,及时上报“五小”创新成果、劳模引领性发明创造、卡脖子的创造性成果。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研究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与职工小家、班组建设相互融合、互相促进的有效形式。持续开展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10+N”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开展“节能降碳”劳动技能竞赛,切实提升能源利用率,激发各族职工积极主动投身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