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工会”高效化解第一起劳动争议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宁市兴宁区“法院+工会”高效化解第一起劳动争议案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20:18

  中工网讯 据广西工人报消息,“法官,要起诉追索劳动报酬。可我不会收集证据。”11月10日,一位中年妇女来到南宁市兴宁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寻求帮助。该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第一时间为其提供了法律援助。

  原来,这位名叫练平的中年妇女此前一直供职于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至2020年1月,但该公司并未支付给其2019年12月、2020年1月的工资,现要求公司向其支付两个月的欠薪共计6000元。可碍于不会收集证据,练平女士至今无法顺利讨回欠薪。

  调解员在调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马上指导练平收集证据,并立即联系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展案件调解。通过释法明理及耐心劝说,该公司负责人愿意接受调解。次日,用工方同意在年前全额支付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劳资双方在调解法官的确认下,当场达成了调解协议。这是该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联合调解中心成立以来调解成功的第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从当事人起诉到成功调解,仅用了2天的时间。(广西工人报记者 景喆)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