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邮政快递系统首个“工会爱心驿站”运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珠海邮政快递系统首个“工会爱心驿站”运行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19:54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日前,珠海市总工会联合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举办“双11”慰问暨快递小哥入会活动,同时,由市邮政管理局工会、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共同建设的“工会爱心驿站”已经正式运行,可为包括邮政快递投递人员在内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歇脚好去处,年内力争在主城区建成四处爱心驿站。

“工会爱心驿站”正式运行 苏振华/摄

  “歇脚、喝水、热饭、避暑、取暖……这些看似普通的服务,对于常年在外劳作的人员而言却是最实惠和有用的,缓一缓、休整下,可能换来的就是一整天的安全和惬意。”在中国邮政前山营业所,经理姚淦祥介绍“工会爱心驿站”说。

  在设施设备上,饮水、加热、休息、应急医药、上网、充电等设备这里都有;在开放时段上,除了保证正常工作时段能接待外,这里特别安排了中午时段的开放计划,以保障有需要的人员能入内使用。这里不仅可以服务邮政及快递小哥,还向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执勤警务人员等各类户外工作者开放,有需要、想歇脚,都可以进来。

  据介绍,作为珠海市邮政快递系统建设的首个工会爱心驿站,前山邮政营业所站已经试运行两个月,每周接待量在50人次左右;在做好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同时,现场每天都有专人引导帮忙,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双11”期间,这里将有序、全面开放,为奔波在外的“小蜜蜂”们提供安心小家。(苏振华)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