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文化”建设成企业发展“助推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家文化”建设成企业发展“助推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8 16:21

  原标题:“家文化”建设成企业发展“助推器”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李萌萌 潘星 记者 徐新星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维保项目部在青岛地铁运营三中心第三季度综合评选中总评分第一名,并获评青岛地铁运营“优秀委外单位”“优秀委外班组”等20余个奖项。据悉,这些荣誉的背后,离不开项目部党组织、工会等部门通过开展“家文化”建设、强化安全生产等举措,引领一线职工以严格的标准、优质的服务,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

  自2017年进入青岛地铁市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实施区域化项目管理,统一管理青岛地铁8号线供电、1号线供电和机电项目,以现场保市场,2020年7月公司接连中标青岛8号线供电维保等项目。为集中发挥优势力量,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设立青岛地铁维保项目部统一管理3个项目,统筹安排各项生产、管理工作。

  该项目部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按照“合心合作 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家文化”建设、职工之家建设等活动,不断健全和完善职工生活保障体系。进一步关爱职工发展、尊重个性生活、美化驻地环境,推动项目部软硬环境建设升级;开展“每月一评”考核,通过每月评选并表彰优秀职工,以点带面,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建功立业的动力。通过“一个人有一个温暖的工地小家”“一年组织一次健康体检”“一季度开展一次集中文体活动”“一个月至少进行一次培训”“一个项目建立一个职工心灵驿站”等方式,实现职工“小心愿”,提升幸福指数,有力推动职工与企业共同发展,让项目部成为一线职工的“健康家园”“成长家园”和“精神家园”。

  同时,项目部确立安全第一理念,不断完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盯紧项目预防性试验等维保重点,抓好质量安全“红线”,大力推广先进适用安全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每周查隐患、排故障,每月开展安全应急抢险演练,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组建应急保障小组、故障抢修小组等4支队伍,构建“点、线、面”立体化安全生产防护网络。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员工开展班前安全早点名和全员安全教育,形成全员参与的安全氛围。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量大的特点加密巡检频次,全员24小时待命,实现维保期间零事故、维保质量零缺陷、疫情防控零感染。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