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社会中介组织、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群体有了自己的“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吴川:社会中介组织、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等群体有了自己的“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15:15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11月16日,聚焦着广大职工群众关注目光,吴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基层工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顺利举行。湛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朱华雄参加了揭牌仪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社会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网络新媒体从业人员等。2020年1月,吴川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吴川市新阶联”)成立,现有会员182人,覆盖企业超过150家,是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力量,为推进吴川市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吴川市新阶联工会的成立,是新阶联职工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湛江市新就业形态行业建会入会发展工作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吴川市新阶联工会主席杨小雍称,今后吴川市新阶联工会将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做实服务职工工作,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以往,新就业形态行业、企业大多较为分散或规模不大,未有成立工会,此次成立工会,对于我们自由职业者、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新阶层人士而言,就是为我们建立起一个维护利益、传递温暖的‘家’。”自由职业者小李说。(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叶灿辉 通讯员凌海飞 庞翔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