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人社+工会”合力解纠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北襄阳:“人社+工会”合力解纠纷

来源:湖北人社
2021-11-18 15:01

  9天达成协议,18天仲裁结案。

  近日,襄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委托襄阳市总工会职工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快速解决了徐某、唐某、郭某与上海某人力资源公司之间的劳动争议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8月底,襄阳市正式启动了“人社+工会”劳动争议委托调解工作。8月30日,徐某、唐某、郭某向襄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成为第一批接受“人社+工会”委托调解的劳动者。9月9日,徐某等3人在襄阳市总工会职工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下,与上海某人力资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9月18日,经仲裁协议审查,襄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出具仲裁调解书,徐某等三人的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结案。

  什么是“人社+工会”委托调解?

  “人社+工会”委托调解是指仲裁机构委托工会部门对适合调解的劳动争议开展先行调解工作。委托调解可以在仲裁机构立案前委托,也可以在立案后委托,调解的期限一般为15日,双方当事人同意延长调解期限的,可以不受15日限制。这种劳动争议处理新模式,有效拓宽了维权渠道,搭建了对话平台,提升了处理效能,对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新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襄阳市工会调解组织主要聘请律师、退休法官、仲裁员和工会干部等专业人员担任调解员,他们工作经验足,协调能力强,在调处矛盾纠纷中,善于将法与情融合,实现法与情的统一,调解结果更容易被当事人所接受。工会调解组织调解争议不向当事人收取任何费用,能够以最短时间完成对争议的处理,降低争议解决成本,减轻当事人负担,深受当事人好评。截至10月底,襄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委托工会职工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劳动争议仲裁案件36件,15日内调解成功15件,快速调解成功率达到45%。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