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劳模进工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劳模进工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10:58

  11月17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劳模宣讲走进建设工地暨“金质服务 聚力赋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举行,活动在联唱《不忘初心》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执行。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许毅青,厦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缪金坤,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平等领导嘉宾与厦门东部新城建设者共同出席。

  劳模工匠动情宣讲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厦门供电公司城供分公司配网抢修突击队队长、福建电力铁军(厦门特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李春17岁来到厦门,入行27年,一直坚守在电力抢修一线,被誉为“厦门的活地图、电力110”。他在宣讲中表示,六中全会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电力抢修第一线的党员,从我的角度和我的职业去理解,就是人民电业为人民!把老百姓的用电需求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党员要随时站得出来、顶得上去,走在前列,为党尽责、为民分忧,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善小而为,善小常为”。

  厦门市劳模、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部副主任医师、厦门首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刘慧恆时刻用一名共产党人的要求检视自己,在前不久厦门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担任厦门市新冠定点救治医院的主治医生。她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如此美好的时代,虽有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

  听完两位劳模的宣讲,厦门东部新城建设者代表也纷纷上台,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体会,现场一线工人交流互动热烈。

  现场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劳模来自厦门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宣讲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到工地、园区、工厂、社区开展90多场宣讲活动,并荣获“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现场,许毅青为厦门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授旗。

  “金质服务·聚力赋能”主题活动启动

  市总工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现场,“金质服务 聚力赋能”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许毅青表示,当前,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总工会将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金质服务·聚力赋能”主题活动,助力职工享有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充足的生活福利、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全市各级工会要结合各自实际,切实以更高的站位、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作风、更强的力度、更大的作为,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实际行动助推厦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金质服务 聚力赋能”主题活动包含强化职工思想引领、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优化就业培训服务、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培育宣扬先进典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赋能劳动权益保障、深化关爱服务活动、推进服务体系建设十项内容。

  此外,现场还有青年职工带来的时代宣言《忆百年征程 建时代新功》,厦门市总工会工悦领读天团带来朗诵《听见百年听见你》,市直机关合唱团小分队唱出心声《把一切献给党》。为了扩大学习覆盖面,市总工会领导为厦门新会展中心、新体育中心建设项目党支部、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优秀团队赠送“四史”学习书籍。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厦门新会展中心党史教育基地、厦门新会展中心智慧展厅等。(林依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