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技能比拼孵化“金蓝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上饶:技能比拼孵化“金蓝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8 10:02

  原标题:技能比拼孵化“金蓝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如何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是各级工会面临的难题,也是各级工会必须攻破的课题。

  相关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近年来,江西上饶市总工会聚焦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常态化、高规格、多种类、广覆盖开展职业技能竞赛,通过技能竞赛选拔人才、培养人才,打造了一支高素质产业大军。

  2015年中专毕业后步入社会的程俊,起初只是加工车间的一名一线学徒工,在工作过程中,他慢慢意识到学历、技术水平的重要性。上饶市总工会技能大赛的举办给他的人生带来了新机遇,经过1个月的强化练习,程俊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了“数控铣工第一名”的好成绩,工资也有相应增加。今年24岁的程俊已经是一家机械制造公司的副厂长,技能大赛对与他而言,既是展示的舞台,也是使自己飞速成长的“孵化器”。(策划 卢翔 拍摄 梁振堂 剪辑 梁振堂)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