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名学子获“吉工·励志”奖学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426名学子获“吉工·励志”奖学金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7 19:29

  原标题:426名学子获“吉工·励志”奖学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 刘长宇

  “工会的帮扶真是‘及时雨’,孩子今年学费不用愁了!”11月17日,吉林省有426名寒门学子每人获得3000元“吉工·励志”奖学金,看到自己的女儿名列其中,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困难职工张中兴打心眼里高兴。

  为支持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学子高标准完成学业,9月~11月,吉林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2020~2021学年度“吉工·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首次将重点困难企业和省直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纳入参评范围,即全省各级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在省内高校就读本专科和研究生的子女均可参评,同时,参评高校也从之前的35所增加到65所。

  作为受益的困难职工家庭之一,张中兴告诉记者,几年前他不幸罹患重病,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妻子无稳定收入,女儿就读于吉林动画学院,儿子读高中,家里难以承担两人的学费。2020年,一对儿女都获得了工会助学金,特别是女儿连续两年获得“吉工·励志”奖学金。张中兴说:“有了这个好政策,将来儿子上大学也不犯愁了,现在儿子学习劲头十足,鼓足劲儿要考上好大学呢!”

  开展“吉工·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是吉林省总延伸助学链条,提升助学成效,实现对困难职工家庭“造血式帮扶”,进一步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的重要举措。吉林省总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借助此项活动,进一步制定精准化帮扶举措,提升困难职工家庭自生能力,同时希望各高校加强和地方工会的沟通协作,对困难职工家庭就学子女进行动态帮扶、跟踪帮扶和全方位帮扶,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步入社会,带动整个家庭早日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