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总工会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现场展示推进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总工会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现场展示推进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7 18:19

  江苏省总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活动现场展示推进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11月17日,江苏省总工会在南通召开“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简称“双进”)活动现场展示推进会,交流总结“双进”活动工作经验,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双进”活动,挖掘、总结基层鲜活经验做法,推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推动工会特色劳动教育落地见效。通过采取视频展示、示范授课、交流研讨、实地学习等方式,总结 “双进”活动典型经验,探索、创新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方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进”活动专题片,听取了南通市总工会、盐城市总工会、省教育科技工会、高邮市总工会等4家单位的经验介绍,全国劳模余伟伟和江南大学教授唐忠宝在现场进行了宣讲展示,会议通过多种形式、从多个角度展示了“双进”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会议通过“江苏工会”APP、微信号和紫牛新闻等平台进行直播。

  “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在一线艰苦奋斗的故事极富感染力,让孩子们产生由衷的共鸣。孩子们说,‘原来劳模就在我们的身边。’这种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比简单说教效果好多了。渐渐地,这些平凡的劳模成为孩子们新的偶像。”南通通源小学教师赵雪梅分享了“双进”活动进入校园后,学校师生的收获和体会,她声情并茂的分享,引起一阵热烈掌声。

  江苏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劳模工匠和思政教师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精心组织宣讲活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加强对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广泛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 引导职工群众通过学习党史,自觉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要根据不同群体的特点尤其是青年职工、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大中小学生等差异化需求,把“大学习”的课堂搬到工厂车间、生产一线、发展前沿,采用职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 进行有特色、接地气的宣讲,用“小故事”讲 “大道理”,让宣讲活动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有力量。

  徐大勇强调,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典型优势、组织优势、联合优势,推动“双进”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会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着力扩大受众覆盖面、强化机制建设、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树立“双进”活动品牌,擦亮“劳模工匠”金字招牌,把党的理论融入到新形式、新模式之中去,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更多职工争当新时代劳动模范、能工巧匠,帮助更多青少年扣好人生扣子,争当时代新人。要坚持好的经验和做法,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双进”活动工作水平。

  据悉,开展“双进”活动是江苏工会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一项创新举措。2020年5月,江苏省总工会在全省部署开展“双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工会认真组织实施,劳模工匠和思政教师积极参与,广大职工和在校师生热情响应,全省共有1716名劳模工匠到1974所学校宣讲劳动故事,学生和教职工受众达178万名,到2094家企业宣讲职业精神,参与职工达85.32万名;组织1027名思政教师到2672家企业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线下职工受众超过百万人,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