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工会优化服务办实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阿克苏工会优化服务办实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7 15:00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工会优化服务办实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唐华容

  日前,一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缓缓驶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疆物流汽配城,司机吐尔逊·努尔顿结束了在高速路上的整夜奔波,走进阿克苏市“司机之家”,喝了一杯茶后躺在按摩椅上闭目养神。“现在卸货,我可以在这休息一会儿,换身干净衣服、出去吃个汤面包子,卸完货后再回家,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吐尔逊·努尔顿说。

  吐尔逊·努尔顿所在的休息室,是阿克苏市首家“司机之家”,由阿克苏市总工会今年投资30余万元打造而成,方便货车司机吃饭、休息。“司机之家”配有休息室、盥洗室、饮水机、微波炉等,免费向货车司机开放。

  “司机之家”的建成使用,是阿克苏市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今年,阿克苏市总工会围绕重点工作,制定《阿克苏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集中精力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好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题。

  阿克苏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常态化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还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先后组织6场“工资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动员会暨集体合同签约观摩会,建筑、商贸、餐饮和劳务派遣等领域的160余家企业参加。目前,已指导167家企业签订了“三项”合同(集体合同、工资集体协商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切实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阿克苏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即在医保报销基础上,进行二次报销服务,惠及阿克苏市8719名职工,目前已有339名参保职工享受到这项普惠服务。

  先后举办育婴员培训班、餐饮行业员工岗前培训,确保阿克苏市200名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困难家庭人员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

  今年以来,阿克苏市总工会携手爱心企业和劳动模范募集资金帮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开展安全知识、安全器材、家庭财产保险“三送”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5659户家庭配备安全器材。依托公益志愿服务,将为群众办实事融入社区、融入群众,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不文明行为劝导、“学习雷锋好榜样”清洁家园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为民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