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为帮扶村援助化肥暖了群众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为帮扶村援助化肥暖了群众心

来源:中工网
2021-11-17 09:49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记者16日从陕西省总工会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由省总工会援助的34吨化肥已安全运抵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这是省总工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又一举措。

  秋末冬初及早施用基肥,是苹果园施肥的重要环节,也是全年施肥的基础。为确保冬季果树正常生长,省总工会帮扶的党畔村急需一批化肥,因资金紧张加之今年化肥价格上涨,镇村干部和果农为此发了愁。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及时将实情上报,省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省总工会乡村振兴指挥部办公室积极协调,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急果农之所急,专题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协调有关化肥生产企业,并于11月14日为党畔村购得尿素34吨,随后安排车辆第一时间送到村里,解了村民的燃眉之急。

  陕西省总工会对口援助的党畔村,位于陕北黄土高原的群山之中,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脱贫户56户。省总工会积极落实中省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指示精神,大力援助党畔村,先后投入253万余元帮助该村兴建集体产业,截至目前共建成苹果园1600余亩、400头湖羊养殖场2个、400吨冷库1座,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有力促进了党畔村乡村振兴工作。(陕西工人报记者  阎瑞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