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工会推出20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总工会推出20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项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7 07:28

  原标题:深圳市总推出20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项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举行深圳市“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深圳市总工会在11月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的服务活动,包含线上线下两大活动和六大类二十项服务项目。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彭海斌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他们的所急所愁所盼,加强工作联动,统筹开展好“六送”活动;要撬动社会资源,调动基金会、慈善机构、公益组织、志愿服务等社会力量,组织开展社会捐助,广泛募集资金;要督促企业依法保障职工福利待遇及劳动经济权益,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产生活条件。

  深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初,全国总工会启动了“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在服务月期间,深圳市总工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举办“两大活动”,推出深圳工会“六大类二十项服务”。

  “两大活动”包括举办线上专属服务活动和开展线下走访慰问活动,线上活动通过“深工活动”线上平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发放福利奖品,线下走访慰问活动通过深入一线,走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去,开展工会送温暖慰问。

  “六大类二十项服务”包括“送文化”“送健康”“送保障”“送温暖”“送岗位”“送技能”等方面的专属服务。“送文化”通过举行新就业形态群体专场影片放映、送讲座等文化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送健康”是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出8000个体检名额、合计200万元的体检服务项目,同时开展女职工“两癌”公益筛查、爱心义诊、心理关爱等项目;“送保障”通过市解困济难基金会发行的“暖工基金”,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一年保障期的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和专属意外商业险,合计最高保障额度149万元;“送温暖”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数较多的顺丰、滴瑞、港运、货拉拉和美团等5家工会开展,每家慰问20万元,同时联合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市慈善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和深圳市红牛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三天内已筹集50万元物资;“送岗位”通过工会公众号发布各行各业招聘信息,为职工提供岗位信息和有质量的就业咨讯;“送技能”通过开展广府风味菜烹饪、广式点心制作、等各类公益性的技能培训课程,举办快递员、外卖骑手等职业技能竞赛,助力全面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综合素质。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市总工会通过出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方案》、推出“一体两翼”帮扶保障工作体系、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企业建会和劳动者入会等举措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投入经费超过5600万元,累计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超过68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