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为1120名货车司机购买补充医疗保险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为1120名货车司机购买补充医疗保险

来源:中工网
2021-11-16 20:56

  中工网讯 据青海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在青海省总工会的指导下,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共同签署了《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货车司机补充医疗保险协议》,为1120名货车司机免费购买补充医疗保险,有效解决了青海省货车司机医保瓶颈问题,提升了货车司机医疗保障水平。

  为持续发挥工会组织积极作用,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更多更实更好的服务,青海省总工会多次深入行业一线调研指导工会工作,组织召开全省货车司机群体交流座谈会,同相关单位和货车司机代表沟通交流,了解货车司机职业现状和实际困难。针对货车司机代表反映的大部分货车司机仅参加城镇医保或农信合医保,不能享受职工医疗互助保险的情况,省总工会积极行动,经过实地考察、多轮协商,指导青海省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和青海省交通物流行业协会为货车司机量身定制了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方案和实施办法。

  为货车司机群体办理补充医疗保险,是工会开展的一项为货车司机解忧的爱心工程、暖心工程、安心工程,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的务实举措。经过半年试行,货车司机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已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