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四项举措放大劳模效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四项举措放大劳模效应

来源:中工网
2021-11-16 15:07

  中工网讯 日前,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刘家和站在赣榆劳模风采主题公园刊有自己事迹的展板前,激动地说:“我虽然退休了,但仍然要以劳模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余热,为年轻人做好榜样。”

  为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总工会通过建设劳模风采主题公园、成立劳模志愿服务队、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打造劳模创新品牌,四项举措放大劳模效应。

  在赣榆区河滨广场内,12块劳模先进事迹展牌竖了起来。赣榆区总工会先后投入资金50余万元,在城区河滨广场和赣榆高铁站广场建设两期劳模风采主题公园,集中宣传80名各级劳模先进事迹。展牌实行滚动播放,采用太阳能电池夜间照明,既节能环保,又保证晚间市民观看。主题公园内人气颇旺,随处可见驻足观看劳模事迹宣传展牌的市民。

  疫情防控期间,赣榆区总工会积极倡导全区各级劳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出了《致全区劳模的一封信》和《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迅速成立了由36名劳模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带动广大职工群众一道开展社区执勤、爱心捐助等志愿活动。期间,广大劳模共捐助爱心款14余万元。此外,劳模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联创共建,利用节假日深入社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引领带动广大职工踊跃参与,在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了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

  赣榆区总工会发挥全区31个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工育匠心。市级劳模、江苏省镔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刚完成技术改造项目32项,为公司创造效益1.3亿元;带领创新工作室组织相关职能部室制定、完善各种《工艺操作规程》《设备维护管理手册》等实用文件50多册;组织推广实施7项应用新技术。市级劳模、连云港贝兹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王端祥,2004年回乡带动600多人就业;其主持的技改项目产品先后荣获省、市级13项荣誉,自主知识产权22项,发明专利5项。省级劳模、江苏新海石化公司总工程师段少魏帮助公司培育产业强区的技术工人370余名,所在的班组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级工程师刘二伟培养出280余名挖掘机操作高手。尚庆功劳模创新工作室坚持专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原则,以技术攻关为手段,引导业务骨干在创新性解决问题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培养出助力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25名,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3项。赣榆区交通运输局驾驶员颜士飞发挥“传、帮、带”作用,编写汽车驾驶员岗位培训系列辅导教材4本、约30万字;开设“空中课堂”,培养汽车驾驶中级工105人、高级工162人、技师55人、高级技师2人。赋能铸匠效应,彰显劳模力量。(穆彪  伏在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