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开展“劳模服务团送法到身边”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市总工会开展“劳模服务团送法到身边”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6 10:14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加入工会太幸福了,能享受到‘娘家人’的贴心关爱。”快递小哥接过工会工作人员送来的保温杯、手套、护膝等用品时高兴地说。近日,在石景山区总工会的协调下,劳模服务团成员早早来到盛景国际广场。当天,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联合石景山区总工会举办了“劳模服务团送法到身边”活动,为在寒风中坚守工作的快递员和保安员送上了“法律温暖包”,带来了工会组织的慰问与关怀。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人员权益维护法律服务实施办法(试行)》,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权益维护工作,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联合石景山区总工会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褚军花介绍,劳模服务团是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组织的一支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其成员包括律师和法官共12人,均为劳模。为充分发挥劳模服务团作用,今年下半年市总工会启动了“劳模服务团送法到身边”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等,为职工提供法律服务。此外,每月还专门设有劳模热线服务咨询日,为职工提供“一对一”贴心法律服务。

  “劳模服务团送法到身边”活动严格落实北京现阶段疫情防控措施。据工作人员介绍,为减少对快递员、保安员的工作打扰,活动全程采取不进工作单位、利用工作间隙不繁忙时、严格限制人数不聚集的形式开展。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入会海报,不时有快递小哥过来咨询入会流程,并扫码申请加入工会。褚军花告诉记者,近期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法活动,除了为快递员、保安员送“法律温暖包”的行动之外,还专门为护工进行了线上法律培训工作,以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今后,‘劳模服务团送法到身边’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劳动午报记者杨琳琳)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