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满满”货运平台在南京建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货运平台头部企业建会取得新进展

“运满满”货运平台在南京建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16 07:31

  原标题:江苏货运平台头部企业建会取得新进展(引题)

  “运满满”货运平台在南京建会(主题)

  中工网南京11月15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今天,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货运平台)工会在南京雨花台区企业总部成立。这是江苏货运平台头部企业工会建设取得的新进展。

  目前,在“运满满”货运平台认证的司机用户超过1000万,认证货主用户超过500万,业务覆盖城市300多个。

  “此次推动货运平台企业建会,为下一步广泛吸纳货车司机入会奠定基础。”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正洪表示,将广泛组织职工入会,推动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真正成为值得信赖的职工之家。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柯表示,根据货车司机群体流动性大、对平台依赖度高等特点,江苏省总着力推进平台企业组建工会,依托平台企业工会直接发展与其联系密切的货车司机入会。“突出平台头部企业及加盟商单独建会,为精准有效维权服务切实奠定基础。”他说。

  今年4月,江苏省依托国企中储智运建立首家平台企业货运物流工会——红运物流工会;9月30日,江苏省两家龙头型货运平台企业惠龙易通、车联天下分别牵头成立工会联合会。“通过平台企业直接组建工会,是我们首选的建会方式。依靠平台对货车司机群体的黏性,建会后可有效提供精准维权服务。”张柯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