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区总:同心抗疫情 服务不打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城关区总:同心抗疫情 服务不打烊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20:15

  疫情突如其来,兰州城关区总工会的工会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了“拧”回生活的魔方,守护我们热爱的这座城市这座城市,工会人拼尽全力,同心抗疫。

  凝心聚力 工会人奋战“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自10月19日开始,城关区总工会干部按照街道要求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草场街社区,配合社区以楼院小区为重点做好劝返工作、督促外出行人佩戴口罩、开展疫情防控科普、检查登记、健康知识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样本检测工作。在之后每一次核酸检测现场,我们都能看到工会人忙碌的身影。

  工会组织员杨帆的爱人小马是嘉峪关街道的社区书记,俩人都是“90后”,疫情突发的那一天,就是夫妻共同抗疫的开始。疫情防控的重点就是在社区,一个是志愿者,一个是社区第一管家,小马书记自疫情开始,就吃住在社区,两人见不上面,日常最多的就是抽点时间发个微信,开一小会儿视频,说说孩子,互道平安和关心,彻底成了“云夫妻”。他俩的孩子一岁,正是需要细心照顾的时候,小马的爸爸非常支持小两口的工作,全力帮忙带孩子。小马书记回不了家,杨帆就备好他日常需要的物品,让跑腿带去。杨帆开玩笑地说,她和小马最浪漫的事就是“同城牵挂”。

  机关干部王立国疫情期间,只要是社区急难险重的活,他都冲在最前面。社区出现隔离管控区,每天,他和三名同事要连续12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楼上楼下为110户隔离住户送饭,协调各类抗疫服务工作,常常汗水湿透防护服也无暇顾及。有一次,他一连工作18个小时,往回走的时候,腿都是软的,抬不起来。对此,他没有一句怨言,他说:“这就是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城关工会人在助力成人高考服务,精心组织多轮核酸检测的工作中,认真做事、兢兢业业。

  市总工会31名干部到社区报到,下沉到城关24个社区,有很多干部主动担任起了党员先锋队队员、抗疫小组长,走在最前面,充分发挥了党和职工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

  爱心助力 开展慰问和服务

  在投身抗疫的同时,城关区总工会也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保驾护航,用心、用情做好抗疫一线人员的关爱慰问工作,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身边。连日来,城关区已筹集30余万元支援“疫”线,汇聚起暖心的后方力量,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抗疫一线人员系列慰问活动。城关区保安服务公司承担了配合兰州火车站查验出站人员“两码一酸”(健康码、出行码和核酸检测报告)的任务,面临的人群复杂,存在很大的感染风险。当得知他们一线保安员缺少防护服和护目镜的情况后,城关区总工会积极筹集资金,多方联系购买防护用品。10月21日给城关区保安服务公司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保安员送去了100件防护服、100个护目镜、8000个口罩和1600瓶消手液。10月22日,城关区总工会持续开展服务防疫一线职工工作,为全区18个爱心服务站点送去酒精90瓶、免洗手消毒液90瓶、口罩1800个;为城关区25名相对困难职工送去500个口罩;为人社局、机关事务局的防疫职工送去测温枪12把、免洗手消毒液2箱,84消毒液2箱、护目镜50个、口罩2000个等防疫物资。

  省总工会、兰州市总工会和城关区总工会联合慰问兰州核酸检测方舱实验室、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看望全体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金20万元。

  为助力疫情防控,城关区总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也第一时间号召劳模参与抗疫,在各自的岗位上起到劳模引领的作用。城关物业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杨民召坚持为一线防疫人员配送早餐;城关环卫工作中心全国劳模高存花在第一时间向居住地社区防疫人员赠送慰问物品。

  线上提力 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0月19日开始,依托城关区总工会公众号、抖音、微博,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居家消毒……城关区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开设“防疫必知”专栏,发布疫情防控知识,通过最新消息专栏传递政府防疫期间发布的重要通知,阅读数达3万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在公众号、职工电子书屋推出了“乐享居家、减少外出,读几本好书,漫步知识的星空”系列线上读书活动,精选人文、历史、励志、减压图书内容等方面,缓解居家人员的焦虑情绪。城关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志愿者服务团队为疫情密切接触者、一线防疫人员、宅在家中人员、隔离人员等通过语音电话、微信交流的线上咨询方式,提供公益服务,用真情、用温情共同守护这座我们热爱的城市。

  线下,城关区总工会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线上,区总工会花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讲好抗疫故事,“秀”出正能量。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娘家人”服务不打烊,着力丰富职工的居家抗疫生活。

  (据甘肃工人报消息 甘肃工人报记者 茹佳佳 通讯员 李兰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