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有速度工会有温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快递有速度工会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16:55

  中工网讯 据山东工人报消息,“双十一”正是快递小哥和送餐骑手们一年中最忙最累的时候。快递有速度,工会有温度,帮助快递小哥分拣货物、为送餐骑手送去慰问品、免费办理职工综合保障险、免费口腔体检……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四类群体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青岛市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在全市迅速展开,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近日,青岛市总工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周新国带领市总基层部、权益保障部、职工服务中心、青岛汇泉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先后赴市北区扬州路“饿了么”工作站、李沧区“美团”九水路工作站走访慰问。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和外卖配送员的现实需求,为他们送政策、送温暖,并与企业协商,争取在“温暖行动”活动月期间建起工会联合会,让辛勤劳动的送餐员找到“家”。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政府事务部华北大区总监李燕青激动地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工会领导到我们站点进行慰问并为职工赠送防寒装备,我代表平台和骑士们表示衷心感谢。饿了么平台在青岛有近6000名骑士,后续我们会与市总工会强化联动,保障和关爱骑士们的权益,让他们有足够的幸福感!”李燕青还为青岛市总工会赠送了锦旗。

  在李沧区工作站,2019年入职的“美团”骑手王宗浩刚拿到工会赠送的皮套和护膝,便迫不及待地戴上了。“太感谢了!工会为我们配送的装备很实用,整个冬天都会感觉暖洋洋的。”

  青岛各区市工会也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市南区总工会推出健康体检、眼健康体检、口腔体检等活动;平度市总工会开展“迎双十一、助力快递小哥搬运”@在你身边工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到顺丰速运站点帮助快递员分拣包裹、整理快递,并进行普法宣传;莱西市总工会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为他们发放慰问品。活动中,他们依托户外劳动者驿站、劳动广场等工会服务阵地张贴悬挂宣传标语,扩大了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李瑞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