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为职工注入劳模工匠精神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杭州临安为职工注入劳模工匠精神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15:17

  “感谢‘技能比武’活动这个平台,让我们普通职工也能展现自己的风采,能够通过业务培训、技能展示、专家点评,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接下来,我们也会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经过专业能力和实操技能的比拼,国网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二队职工王华祥,获得临安区“926工匠杯”装表接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后激动地说。

  前不久,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在浙江开盛电气有限公司、杭州市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杭州普天乐电缆有限公司举办了装表接电工职业技能竞赛、劳模工匠思政课堂、志愿服务队进企业技术指导等“926工匠日”系列活动,希望通过组织劳模工匠进企业技术交流培训,使企业职工近距离感受和学习劳模工匠甘于奉献、执着专注、精益求精的精神,引导广大企业职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

  临安劳模工匠代表深入企业车间帮助查找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现场教学实操技艺,帮助一线工人提高技能水平。临安区供电局的劳动模范陈鑫,现场为广大职工讲授配网基础知识及现场检修;浙江工匠恒信电气的“天目工匠”路长征,则手把手教授广大技术人员配电设备开关柜相关维护技术……一系列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队伍思想建设,提升技能素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深化。

  劳模工匠还把“三个精神”带进校园,丰富学校德育教育。毕业于职校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模范、“浙江工匠”邱云,走进临安区职业教育中心,为在校的学弟学妹生动讲述自己一步步成长奋斗的经历,鼓励学生们走好技能成才之路;杭州市劳模钱锋以《争做一名优秀教师》为题,与临安横畈小学20多名青年教师开展互动讨论,以劳模精神引领青年教师的成长进步。

  据介绍,临安有各级各类劳模工匠先进人物近800人,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广大劳模工匠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满荣誉感和责任感,发挥专长优势,主动投身服务大军。临安区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红心永向党·岗位建新功”活动,搭建起了劳模服务企业的平台和载体,推出了个性化的宣讲课程和技术服务项目50余项。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根据企业需求,提供菜单式服务,带动广大劳模工匠走进基层、走进企业、深入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以来,临安区总工会以“三服务”活动为载体,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开展的劳模工匠宣讲和技术服务达28场次,开展各类培训45场次,临工直播间“云课堂”15场次,线上线下培训已惠及职工20余万人次,将开展技能竞赛活动102场次,带动职工岗位练兵、技能比武4万余人次。

  “我们今后将围绕企业的需求,以产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劳模宣讲课堂、劳模技术服务队、技能比武大练兵等活动持之以恒地进行下去,通过宣讲、教育、培训、竞赛进企业的方式,引导工会资源向基层倾斜,激发企业工会活力,推动产改工作在企业走深走实,打造工会服务企业的品牌。”临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钱鸣凤 郑涛)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