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5 10:26

  原标题: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助力疫情防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11月初,四川成都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锦江区出现个别确诊病例。区总工会主动扛起职责,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阵地战、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工会力量。

  锦江区总工会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做好居民秩序维护及文明劝导,协助居家隔离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及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张贴发放防疫通知书、宣传资料、登记信息,协助开展线上隔离居民需求调查及数据分析,开展私自下楼居民文明行为劝导和心理情绪疏导等工作,为隔离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针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需求,锦江区总工会送去200套防护服、200只护目镜、5000个医用口罩等安全防护物资,65个电热水壶、40个热水袋等防寒保暖物资,200件方便面、200件矿泉水,28把折叠椅等生活保障物资。在锦江区部分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情况下,区总工会党员干部职工连续工作17个小时,总计完成了6000余居民的引导疏导工作。

  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融媒体中心作用,利用“锦江群团”公众号、“锦工E家”小程序,积极推送抗疫热点、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每天通过推送《锦江“战”疫,群团在行动》推文,用文字、用图片、用视频声音记录区级有关群团组织、工匠劳模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中的有效做法、典型经验、先进事迹,展现抗疫担当、凝聚抗疫力量、形成抗疫合力。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抗疫,在“锦江群团”平台上发布《疫情下的亲子关系》《关爱自己健康身心》等心理微课堂视频,在“锦工E家”小程序上推出“礼赞百年 画说锦江”AR在线职工书画展和网络营销师培训课程,让居家隔离居民看视频、学知识、增技能、赏画展,自我调试身心、缓解压力、调整情绪。

  区总工会的积极行动,得到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锦欣集团工会为参与核酸采集检测的本单位医务人员1071人送去防疫及防寒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百扬大厦、宏济物业等企业工会连夜做好集中核酸检测准备、秩序维护、职工关爱及情绪疏导等工作,并为辛勤工作的医务人员送上暖心咖啡。中建海峡西南分公司工会积极组织职工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赠送爱心口罩1000只及消毒液10箱,发放科学防疫资料,开展佩戴口罩出行文明劝导等活动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