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270人次职工受益“非工伤综合”保障项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10270人次职工受益“非工伤综合”保障项目

北京工会会员不交一分钱 遭遇水暖管爆裂最高可获赔10000元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09:30

  中工网讯 据劳动午报消息,供暖季来了,遭遇水暖管爆裂是让职工头疼的事。近日,北京市怀柔区职工李女士、闫先生因水暖管爆裂受损,分别收到一份来自工会的“温暖”——理赔互助金2000元与10000元。记者从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已经有万余人次职工受益于市总工会推出的《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

  原来,李女士和闫先生是楼上楼下的邻居。9月22日,李女士家的厨房主管道立管与地面连接处因老化突然爆裂喷水,因事发时家中无人,导致积水严重。李女士家中受损程度较轻只有部分地板被泡,但楼下闫先生家中的房顶、墙面、地板全部被泡,受损程度非常严重。“我家因楼上住户水管老化爆裂漏水,被殃及确实无奈,但没想到的是关注的公众号帮了大忙,10000元保障补贴让我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关怀。”收到互助金的闫先生说。

  据悉,两位住户都是北京市工会会员,都关注了“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微信公众号,知道水暖管爆裂属于《非工伤意外伤害及家财损失综合互助保障计划》(简称“非工伤综合”)。李女士和闫先生第一时间联系各自单位工会工作人员,按要求填报申请材料,最终李女士收到互助金2000元,闫先生收到互助金10000元。

  “非工伤综合”是北京市总工会按照普惠制原则,为全市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免费提供的保障服务。自2009年8月开展以来,不断增加互助保障服务项目,扩大服务群体范围,受到广大工会会员高度评价与认可,已成为北京市总工会十大品牌服务项目之一。疫情期间,工会及时将新冠肺炎纳入互助保障范畴,为职工提供一份保障。

  根据该项保障项目,因非工伤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一次性领取互助金20000元;因非工伤意外伤害导致伤残,根据伤残程度,最高领取互助金5000元。职工子女因意外事故导致身故,一次性领取互助金20000元;因意外事故导致伤残,根据伤残程度,最高领取互助金5000元。因火灾导致职工家庭财产损失的,根据消防部门出具的《火灾事故认定书》中损失金额的10%领取互助金,最高10000元。因水暖管爆裂导致家庭财产损失的,根据物业或居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对受损面积领取一定的互助金,最高10000元。

  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该项目已累计受益职工10270人次,受益金额1882.59万元。 (劳动午报记者 杨琳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