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47名学员毕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47名学员毕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4 10:00

  原标题:首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47名学员毕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王娅

  11月13日,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在广东工匠学院举行,首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47名学员顺利毕业,2021级97名新生入学。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业升向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劳模工匠学员们表示诚挚祝贺,向为劳模工匠本科班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敬意,向省教育厅及主办高校和一直关心支持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吕业升勉励学员们,要应时代之需,修业求真,孜孜不倦,做奋斗以成的开拓者;要凝奋斗之力,坚守本色,以身示范,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引领者;要展担当之为,学以致用,勇于创新,做逐梦时代的践行者。

  吕业升强调,广东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做好劳模工匠工作,做到“三个着力”:着力为劳模搭建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平台,加强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发挥以劳模、工匠人才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着力深化劳动模范、“南粤工匠”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推动劳模工匠本科班、广东工匠学院高水平建设,强化“南粤工匠”品牌效应,创新劳模工匠发挥作用机制;着力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关心关爱劳模工匠,推动落实政策、提高待遇,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劳模工匠的心坎上。

  活动现场向2021届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举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首届47名毕业生中,有4名劳模工匠学员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茂名石化首席技师张恒珍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

  张恒珍说:“一直以来,党和国家对劳模工匠、对产业工人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支持工匠和技能人才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完善,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更多甘露惠泽及身。成为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的首批学员,我深感荣幸,深怀感恩。3年本科学习的经历助推我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国度,在新时代的伟大新征程中,要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斗志昂扬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追梦扬帆,助推南粤谱写新篇章、广东再续新辉煌!”

  自2018年起,广东省总工会联合省教育厅联合开办“求学圆梦行动”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合作办学,为有需要的劳模、工匠、优秀职工提供本科继续教育的机会,学费由省总工会承担。

  作为全国首个省级工会劳模工匠本科班,截至目前,已有330名劳模工匠学员通过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这个平台走进大学课堂,接受学历提升教育。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