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4 09:01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工会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玉波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工会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为女职工搭建温馨驿站。

  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在巴彦淖尔市开展“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试点工作,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开始将“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纳入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在全区工会广泛推行。截至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共投入资金613 万元,推动企事业单位、楼宇、园区建设自治区级“女职工休息哺乳室”618家,地方工会投入上百万元,建立“女职工休息哺乳室”600多家;推动建设母婴室7000多家,覆盖女职工30多万人。“女职工休息哺乳室”成为集女职工孕期休息、产后哺乳、心理疏导、育儿交流、科普宣传为一体的服务关爱女职工的温馨驿站。

  此外,为加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制定建设“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的实施方案,对“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功能、场地、设备等提出明确要求,使“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有章可循。运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的服务面、受益面,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北疆工惠”APP上搭载了向社会开放的小屋电子地图,方便有需要的女性在街道、商场、超市、医院等公共场所都能找到身边的母婴设施。借助“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六一”国际儿童节等重要节点广泛宣传推广、分享经验,营造关爱女性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