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助力战“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西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助力战“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4 08:55

  原标题:青海西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助力战“疫”

  中工网-工人日报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陈占红

  自今年10月28日青海省西宁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商圈工会职工群众闻令而动、全力奋战,迅速组织新业态职工立足本职、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

  西宁市“菜篮子”行业工会联合会职工处于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双一线”,面对突发疫情,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先后6次参加疫情防控保供稳价专题会议,每天向全市104家蔬菜平价店配送37个品种的蔬菜40多吨,保证全市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同时,严格落实“三码必扫、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制度,48小时内全部完成3000余户商户的行程摸排,每日3次集中消杀,面向市场商户不间断开展核酸检测,保证应检尽检、应检必检。

  西宁市邮政管理局工会、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向快递员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快递服务操作规范》,向快递企业发放460公斤消毒液及喷洒式喷壶等物资,给快递小哥发放1.2万只医用防护口罩,帮助快递员做好场地消毒、安全防护及服务保障工作。

  西宁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市道路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分赴各出租企业、消毒点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集中执法力量在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严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众多拉面行业从业职工自发向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执勤民警免费供餐。

  此外,西宁王府井销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中发源商圈工会、火车站商圈联合工会干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做好对小微企业职工的舆论引导、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中发源商圈工会联合专业医疗机构在广场设立核酸检测点,商圈工会商户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为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饮食。房产中介职工等众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响应号召暂停营业的同时,纷纷走上街头当起防疫志愿者,为广大市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