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两家“幸福船员小屋”投入使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莞两家“幸福船员小屋”投入使用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21:13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粤工惠消息,11月10日,东莞首批“幸福船员小屋”在广东中远海运重工和深赤湾码头温暖亮相。

深赤湾码头船员幸福船员小屋正式揭牌使用 汪小龙/摄

  据介绍,为提高小屋的使用效率,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很多船员不能上岸的情况下,“幸福船员小屋”的建设尽量与港口企业的“职工之家”、港口岸上福利设施、水上安全监管等功能叠加使用,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避免造成浪费。

  本次揭牌投入使用的“幸福船员小屋”建设有休闲娱乐区、上网冲浪区、阅读学习区、健身运动区等功能区,还有党建学习园地、海事政务宣贯角、海员工会知识宣传栏,船员可以在此健身、打球、下棋、喝茶、学习、上网。“以前船舶靠岸后都没有地方宣泄心中苦闷、放松心情。‘幸福船员小屋’建立后让我们靠岸也能回“家”了。”东莞市海昌船务有限公司轮机长林平的话道出了船员们的心声。

  “幸福船员小屋”的建成,不仅让船员有了放松身心、释放情绪的场地,也可以增强船员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船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船员队伍健康发展,促进船舶航行安全。(彭新启 江毅 汪小龙)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