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双十一”现场:快递小哥派件忙,工会关爱在身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双十一”现场:快递小哥派件忙,工会关爱在身边

来源:中工网
2021-11-12 20:57

  中工网讯 据广东省总工会客户端“粤工惠”消息,作为新业态从业者,最困扰快递员的是什么呢?在快递员小范看来是充电问题。“我们送货的车辆一般是电池车,但是室内禁止充电,室外充电设备又不齐全,让我们很困扰,希望能够帮忙解决一下”。      

  “双十一”当天早上,记者在广州市越秀区东园路圆通快递网点,见到了小范,他正如常收件派件,早上和中午时段被他称为“暴风雨来临之前的宁静”。记者在现场既没有看到忙碌的卸货卡车,网点也不见囤积的快件。对此,小范表示,通常快递网点最忙碌的时间是“双十一”的次日,“消费者网购之后,商家打包发件也需要时间,我们正整装待发,准备迎战高峰。”  

  下午3点,记者又来到广州市越秀区建设二马路顺丰速运网点,这里已经开始紧张忙碌起来了。卸货的卡车刚停下,网点的快递小哥就全部出动,装卸、分拣、扫描,仅15分钟,一大车快件就被分拣好。“第一期高峰在11月1日开始,目前我们迎战的是第二期高峰。从昨天凌晨开始,我们已经有序安排高峰期快递速运。”顺丰工会副主席李冰说。      

  “双十一”当天,顺丰仓管员何明星就早早来到网点打卡上班。到下午3点,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该网点已经处理了9千多个快件。 据了解,今年是何明星入职以来经历的第三个“双十一”。在他印象中,抱过最重的快件是120斤,和他体重差不多。“入行初期会手忙脚乱,渐渐地越做越轻松,慢慢就游刃有余了”。  

顺丰工会为快递小哥送上暖心礼包 陈志昂/摄

  “高峰来临前,公司会给车辆进行全面检查,还免费为员工自带的车辆提供保险,并组织小哥们进行安全培训、安全防疫等。”李冰告诉记者,顺丰工会还开通了多种渠道,收集员工高峰需求,提前在“双十一”前配置物资、物料等装备,以便快递小哥们更好地迎战高峰。

  据悉,“双十一”期间,为鼓舞员工保持高昂士气,顺丰工会制定了早餐、午餐、下午茶和宵夜等不同形式的慰问餐,同时派出数台装载着零食大礼包的“高峰能力补给车”,工会还会在各个网点开展暖心加油站、工会请你吃KFC等多样化的互动慰问。(林婷玉)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