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劳模工匠主题展馆开馆迎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首家劳模工匠主题展馆开馆迎客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2 19:43

  原标题:湖南首家劳模工匠主题展馆开馆迎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鑫 方大丰

  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劳模工匠,让“三大精神”在职工群众心中根植,11月12日,湖湘劳模工匠馆正式开馆迎客。这是湖南首个也是目前唯一的大型永久性劳模工匠主题展馆。

  该展馆坐落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新区,展示面积约1000平方米,分为人物展示区和精神传播区两部分。首次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南的100位劳动模范与工匠、劳模集体,涵盖了各方面代表性人物。

  陈展方面,展馆采用视频、文字、图片、实物等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挖掘劳模与工匠的成长故事、敬业故事、奉献故事。力求通过情感引领的方式,让这座现代传媒主题展示馆吸引、感动、激励更多职工群众。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展馆也是湖南劳模工匠心手相连、聚力打造的精品之作。建设中,广大劳模及其所在单位捐赠重要实物史料、整理事迹材料、参与影像制作,真正做到了社会联合共建。全国劳动模范、来自湖南炎陵的80多岁的老教师马安健,亲手制作了一套全新的复式教学教具赠予馆方。

  作为一座既富有精神底蕴也极具现代感的展馆,湖湘劳模工匠馆通过多种展览方式,深入揭示了湖南发展历程中,劳模工匠人物所发挥的巨大作用、所体现的崇高精神以及这种精神所带来的引领和激励,为社会各界不断传承、弘扬和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搭建了重要的学习平台和阵地。

  据悉,展馆将被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劳动教育阵地、文化宣传阵地,通过邀请劳模工匠现场宣讲、授课等方式,让更多职工在这里接受匠心传承,号召广大职工和青少年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将三大精神传承下去。

  湖湘劳模工匠馆由湖南省总工会指导建设,各地市州支持,各级劳动模范及所在单位参与建设,大汉国际工匠院承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