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工会积极备战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银川经开区工会积极备战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2 18:23

  原标题:银川经开区工会积极备战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蒯丽萍

  11月11日,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全国新区开发区工会工作论坛理事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培训大赛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出炉,银川经开区38名选手成功晋级。

  首届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职工通用数字技能大赛以提升职工数字素养和技能,培养企业通用数字技能人才,夯实企业基层数字技能基础,推动国家级新区经开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全国共有60个开发区、416家企业、4106名选手报名参加竞赛。银川经开区共有34家企业、338名选手参赛,参赛企业数占全国参赛企业数的8.2%,参赛职工人数占全国参赛职工人数的8.2%。

  10月21日至11月5日是组织报名、备赛复习阶段,为全力配合经开区做好疫情防控,银川经开区工会主要采取线上服务的方式加强宣传,努力扩大企业职工知情面,充分与企业进行沟通协调,确保银川经开区企业职工顺利参加首届大赛。

  11月6日初赛正式进行,338名选手全部参加了线上竞赛,经过45分钟紧张的线上答题,选手们须完成综合试卷,题型涉及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考试包含数字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应用知识、工业互联网等内容。

  参赛选手们通过线上视频学习《生产中的数字经济》《生产经营中的数字化管理与协作》、《企业职工数字技术基础能力》《5G在企业中的应用前景》《互联网在工业中的应用》等课程并进行在线考试,综合考查了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职工通用数字技能知识,通过初赛的备考学习,不但普及了职工数字技能基础理论,而且进一步提升了职工数字化技术素养和技能。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