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四级组织架构吸收17211名管护员加入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四级组织架构吸收17211名管护员加入工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1-12 17:35

  原标题;青海四级组织架构吸收17211名管护员加入工会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今年以来,青海省总工会坚持“哪里有农民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努力破解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管护员入会难题,按照系统工会、基层工会、工会分会、工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将17211名生态管护员逐步纳入三江源国家公园工会组织,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

  今年,青海省总工会在调研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时,了解到有17211名由当地农牧民转变的生态管护员,还没有纳入到三江源国家公园工会组织中。针对这一情况,省总工会及时召开主席办公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充分摸底掌握情况,制定工作方案,绘制生态管护员入会“时间表”“路线图”,推动生态管护员入会工作落到实处。

  青海省总工会多次与三江源国家公园工会研究讨论入会模式,积极了解生态管护员的入会意愿及基层工会意见建议,宣讲工会知识,指导管护员入会工作。最终确定按照系统工会、基层工会、工会分会、工会小组四级组织架构,吸收17211名管护员加入工会组织,确保一个都不掉队,应入尽入。同时,省总工会为生态管护员发放价值6万元体检卡,下拨4万元建会专项资金,进一步推动了生态管护员入会工作取得实效。

  三江源国家公园工会针对生态管护员分布在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治多县、杂多县的相关乡(镇)、村,距离县城远、交通不便、集中较为困难的特点,由管委会、管理处工会指派1~2名干部开展入户宣讲,重点宣传工会的性质、职能、会员的权利和义务,遵循自愿原则,动员生态管护员加入工会组织,现场办理入会手续。

  同时,青海坚持“入会从简,维权从宽”原则,先吸收生态管护员中群众基础好、综合素质突出的积极分子加入工会组织,利用他们的群众基础,扩大工会组织在生态管护员群体中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逐步实现生态管护员全员入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